檀香香and赵薰薰

vb:磕磕磕专用

【MIC/鑫多】野蛮生长(中5)

现实向  9500+


《害怕》这首歌的歌词其实很触动我 我私心地觉得这首歌就是让赵泳分清“檀健次”和“檀兮尔”的关键


让我们热烈恭祝老赵开始有❤️了!!


以上

全文纯属臆想 勿上升真人~

——————————————————————

24

2018年的赵泳鑫选择直面自己的感情。


檀健次今晚要直播。

这是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单人直播,在这之前,池约翰千叮咛万嘱咐让他直播的时候一定要提醒他。


“阿酸你别紧张,你就当正常录视频就好,偶尔看看弹幕读读评论就好,有粉丝送礼物要记得感谢,就聊聊天就行,还有还有,你直播的时候记得叫我,我去给你刷礼物去。”


一场直播池约翰简直操碎了心,就差把自己邮寄到檀健次家手把手教学了,但如果几个小时后的他知道他说的这些檀健次全当了耳旁风,一场直播下来檀健次几乎全场都在照镜子,他绝对会开始怀疑现在苦口婆心的自己唠哩唠叨的意义在哪里。


“知道啦知道啦,我妈咪坐我旁边呢,池约翰你注意点形象。”


檀健次这几天都待在家里,好久没见到的妈妈也过来了,自然是要好好亲热亲热。

自家妈妈一直说着想要了解了解陪伴自己那么久的队友,檀健次自然不避讳在她身旁就点开了池约翰的语音,听着池约翰的唠叨,他嘴上虽然嫌弃,脸上却没有丝毫的不悦,看着自己儿子和队友关系如此融洽,檀妈妈嘴角也是带着笑。


池约翰上一秒刚听完檀健次的语音,下一秒就收到来自檀健次的他和他妈妈的照片,顿时感到心中警钟一响,马上坐好调整好姿势。

下一秒,檀健次就收到了池约翰的视频电话。


镜头中,他一脸微笑,坐姿端正,衣服理得整整齐齐,颇有种三好学生的感觉。


“健次你让让别挡着镜头,给妈妈看看我,我要挽回一下我的形象。对,就那个角度别动,那个角度应该显得我比较帅。你好呀阿姨,我是池约翰,是健次其中一位哥哥,其实我平常不是那么啰嗦的人,赵泳鑫才是,他平常…”


一句话中池约翰变脸的速度让檀健次大为震惊,眼见着自家母亲从自己手中接过了手机开始和池约翰徐徐而谈,檀健次有些享受此刻清闲时光地闭上了眼靠在沙发上。


不知过了多久,视频聊天被一个电话打断,带着询问的眼神从妈妈手中接过电话,她却有些似笑非笑地看着檀健次。


“是小鑫。”


不知为什么檀健次和赵泳鑫打电话做不到像和池约翰打电话那么坦然,他有些不太敢在自己妈妈面前和赵泳鑫通话。

听到这个名字,他心中陡然一惊,为了不让妈妈发现自己的异常,在她探究的目光下,檀健次按下了免提。


“小鑫?”


“兮尔,你干嘛呢?”


赵泳鑫好像刚刚睡醒,略微有些沙哑的嗓音带着温柔从听筒里传来,虽然不是直接贴着皮肤,但檀健次还是忍不住感到耳朵发烫。

他有些小心翼翼地用余光瞟着身旁的妈妈,见她没有什么异样的目光看来,稍稍松了口气。


“刚跟约翰打完电话。等会儿要直播,我取取经。”


“我跟你说我的歌儿啊它又不能按时出了,本来这个月…等等,你要直播啊?”


赵泳鑫好像是突然从床上坐起来,隔着两个手机檀健次都能听到赵泳鑫弹起来时床被压的吱呀作响的声音。

没一会儿,那人略带调笑的声音响起。


“那我等会儿可得空降一下给你刷礼物呀,我们兮尔宝贝第一次直播的榜首怎么能不是我呢?”


赵泳鑫调戏别人成了习惯,这种暧昧的话张口就来,所以他说的轻巧,但两人现在的关系只差临门一脚,更何况檀健次的妈妈还坐在身旁。一声“宝贝”把檀健次叫的面红耳赤,身旁的妈妈也投来了意味不明的目光。


“小鑫…”


檀健次容易害羞,赵泳鑫是知道的。

害起羞来的檀健次格外可爱,是那种心跳一加速,就可以从脖子红到耳朵尖尖,所以他也喜欢逗他。

这一次他也只当他是害羞了。


“咋了,还害羞了?不就叫个宝贝么?我们都是一张床上睡过的人还在意这些?”


赵泳鑫笑的越大声檀健次越觉得心跳加速,看着妈妈逐渐变得奇怪的眼神,檀健次觉得再不制止赵泳鑫,估计他俩在他妈那儿孩子都要有了。


“不是,小鑫,我妈…我妈在呢…”


檀健次嗫嚅着出声,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但传到赵泳鑫耳里却仿佛一个字一个字进行了加工硬生生地往他耳朵里闯,听得清清楚楚,甚至还恶趣味地在他脑袋里不断回响。

赵泳鑫瞬间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往脑袋顶上冲,撞得他心脏急剧收缩,瞳孔猛震。


赵泳鑫是见过檀健次妈妈的。

要是按照以往,他肯定是不紧张的,最多打着哈哈跟檀妈妈说:“阿姨,我开玩笑的。我跟健次这么多年好兄弟了,我们平常都这么开玩笑。”但现在他心里有鬼,他没办法义正言辞地告诉她他和她儿子只是普通兄弟,他对他没有别的想法。


一时间赵泳鑫不知道怎么办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一时间突然安静了。


檀健次有些小心翼翼地看向自己的妈妈,带着试探性地开口。


“妈咪?”


檀妈妈回过神来,突然意识到了此刻气氛的微妙,他有些不太明白自己儿子的小心翼翼以及赵泳鑫的突然沉默,嗔怪地看了一眼檀健次,从他手里抢过了手机。


“小鑫啊…”


“诶诶,阿姨,我在呢。”


突然间听到自己的名字,赵泳鑫吓了一跳,挽救了差点脱手而出的手机,他赶紧开口。

赵泳鑫发誓,他这辈子没有这么怂过。


“什么时候再和健次来看看阿姨啊,阿姨给你做米线,你上次不是说好吃么?”


檀健次愣了,赵泳鑫也愣了,他没想到檀妈妈会是这种反应,当做什么也没听到什么也没看到就这么纵容下去,檀健次有些感动,从她手中接过手机。


“放心吧妈咪,我会带他回来的。”


这听在檀妈妈耳朵里像是一种承诺,但在赵泳鑫耳里却变成了一语双关。他明白檀健次的意思,却又不想让他失望,于是尽管知道手机对面的人看不见,他依旧点了点头。


“放心吧阿姨,我会和兮尔一起回来的。”


或许是有些心照不宣的话被吐露出来,或许是埋在心底太久的种子开始发了芽,两个人什么都没有说,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


直播时,毕竟是第一次,檀健次还是略显紧张和局促,也忘了提醒赵泳鑫和池约翰,好在赵泳鑫一直关注着,倒也没有错过太多。

他一进直播间就开始自顾自的刷起来礼物。


赵泳鑫本来打算让檀健次念念他的名字,结果檀健次的注意力好像根本不在弹幕上,他盯着屏幕也不知道在干嘛,连弹幕都看不过去了一直提醒他赵泳鑫来了,最后还是小助理告诉了他。


“赵泳鑫来了?”


檀健次一下子精神起来,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脸,音调也瞬间提高。


“赵泳鑫冒个泡!”

“赵泳鑫说爱我!”


小孩像是耍宝一般讨他开心的行为让赵泳鑫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盯着屏幕笑的一脸张扬,手底下的打字速度却丝毫不慢。


——亲亲你

——爱不是说的


虽然说这两条弹幕依旧没有被专注自己美颜的檀健次看到,但小助理却非常懂人情地告诉了他。

“老赵说爱不是说的。”


或许是赵泳鑫的大胆刺激到了檀健次,他几乎有些口无遮拦,有些虎狼之词就这么脱口而出。


“那干出来的,干啊!”


檀健次的直球打得太彻底,赵泳鑫实打实地被自己准备咽下的口水呛个正着,他疯狂地咳嗽,脸上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别的什么涨得通红。

檀健次很少在他面前这么开放过,但偶尔反击一下,就是会令他手足无措。

他有些心虚地往周围看看,这才想起自己家就自己一个人,为自己愚蠢的行为感到尴尬,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他疯狂地刷起了礼物。


似乎是感受到两人间近乎小情侣的气氛,又为自己老板不看弹幕的行为感到无奈,今天的小助理很给面子的一直提到赵泳鑫。


“老赵一直在刷礼物。”


“他们刷礼物是不是要花钱的?”


听完这句话檀健次扭头就问起了小助理,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有些肉痛地转过头。


“我的天哪,你刷那么多礼物干嘛,钱又给不到我,你别刷了别刷了!”


如果忽略掉檀健次的表情,赵泳鑫肯定以为檀健次是在替自己着想,但配上他那一副无奈肉痛又想笑的表情,赵泳鑫一时间不知道该心疼钱还是自己。

于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他霸气地在弹幕上打下一行字。


——赚的钱不就是给你花的么


在问了一堆问题后小助理突然从中抽出了这么个问题。


“老赵新歌什么时候出?”


说实话,檀健次也觉得之前的介绍略微有一丝无趣,但是因为是粉丝的问题他也不想敷衍了事,心里默默吐槽这届粉丝怎么就get不到他的点。粉丝好像瞬间明了了一般,这个问题一下问到了檀健次心坎里去了,他立马眼睛一亮,打起了精神。


“老赵新歌…哎呀!这个问到点儿上了,刚给我打电话说‘唉,我的歌儿…’他们应该本来是这个月好像就有什么动向,但我不能爆料啊,我不能像约翰那样瞎…胡说八道,乱七八糟!”


檀健次越说越无语越说越生气,到了后来甚至有些义愤填膺,疯狂吐槽着池约翰。


“瞎爆人家手机号,瞎爆人家这儿那儿的,一点儿…一点儿道德都没有!是吧…我这得替兄弟保密,不能瞎说话。什么都说,这约翰真的是,害。”


檀健次生气,他是真生气,池约翰直个播还把差点他手机号泄露了出去,还好没造成什么严重的影响,不然这个手机他怕是没法要了。

檀健次说的生气,赵泳鑫听着只觉得这样的檀健次可爱的要紧。

檀健次耍小性子的时候就像一只睁了眼的小奶猫,一边奶凶奶凶地望着你,一边又轻轻用缩着指甲的小爪子搭着你,它奶声奶气叫唤的时候,你会觉得从骨子一直软到了心底。


赵泳鑫忍不住想见檀健次。

想见得慌。


他心里一边默默吐槽着池约翰,一边又在弹幕上告诉檀健次。

——真乖 那一会儿见面吧


 檀健次没有回复赵泳鑫,他非常投入地唱着歌,眼睛紧紧盯着屏幕。赵泳鑫一阵生气,咬紧了后槽牙,心里暗暗骂着檀健次看了这么久的弹幕居然不理他,但他不知道的是檀健次并不是故意看到了不说话的,而是他压根就没有开弹幕,死盯着屏幕也只是因为他在照镜子而已。


赵泳鑫气不过,狠狠地按在打字键上。

——你能不能看我说话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关于剧中角色的看法,有些话檀健次都已经倒背如流了,他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介绍机器来完成粉丝的问题。

赵泳鑫似乎看出了檀健次的兴趣不大,于是他努力刷着礼物企图让檀健次注意到他,在“喜欢你”刷到第520个时,他停了下来。


——我不想听这些

——讲点儿有意思的


檀健次依旧没有看到赵泳鑫说的话,他每次真正看弹幕的那几分钟,总会错过赵泳鑫。


“我现在过着可老人的生活了。养养花啊,遛遛弯儿啊,喝喝茶啊,没了。”


赵泳鑫看着满屏的嘲笑,说看自己不如跟粉丝聊养花,自己在檀健次这里简直地位低下的评论,他感觉自己肺都要气炸了。

于是他看似在跟檀健次互动,实际只是想在粉丝面前嘚瑟一下地打下了一串字。


——他喜欢被我养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赵泳鑫百无聊赖地刷着礼物时,池约翰带着一串礼物进了直播间。


“有人说约翰来了。”


“约翰来了?嚯,你可千万别给我乱说话哈,注意言辞!”


池约翰怎么样赵泳鑫不知道啊,他只知道自己快笑厥过去了,暗暗感叹着檀健次的机灵,但下一秒他就瞬间笑不出来了。


“哇哦老赵不要这样跟个痴情老男人一样…约翰也开始刷礼物了。你们太有钱了哇塞…太有钱了。”


还是小助理看不下去及时制止了他。


“小鑫给你刷了二十多个我爱你。”


“这多少钱一个啊,他等会儿不会找我要回去吧?”


檀健次狡黠一笑,假装不懂赵泳鑫的浪漫扭过头问小助理,声音大的却可以让整个直播间的人都听到。

赵泳鑫有些恨铁不成钢,一边气的牙痒痒一边却还不忘为小孩谋福利。


——让约翰送礼物 快


随着池约翰礼物越刷越多,弹幕上渐渐出现了一些危险发言,什么“鑫多和囧多的战争”被提到最多,赵泳鑫目光冷了下来,心里默默想好了怎么揍池约翰,一边又忍不住在弹幕上刷新自己的感想。


小助理眼疾手快,一眼便瞟到了,在她读出来的瞬间,檀健次笑开了花。


“老赵说囧多是啥,都没听过上不了台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檀健次觉得开心,赵泳鑫明目张胆宣示主权并不是第一次,但他真情实感感受的这确实第一次。

像是心里装了个晃开了的汽水瓶在咕噜噜地往外冒汽,溢满了甜甜腻腻,檀健次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举起手故作镇定。


“诶放点老赵的歌吧…”


一首《so good》前奏响起,在响起的瞬间赵泳鑫疯狂刷起了礼物。

檀健次好像有意撩拨他,普通的一首歌被他唱的极为擦边,赵泳鑫只感觉脑袋顶有一阵血流往上冲,冲破了天灵盖直直向上。

虽然檀健次是在直播间唱,但赵泳鑫却感觉檀健次就在自己耳边轻声呢喃一样。和成都场那次不同,赵泳鑫这次感到了更为猛烈的心脏跳动。


——受不了了 晚点见面吧


这句话檀健次其实是看到了的,但他只是悄悄勾起嘴角当做没看到的样子,转头放起了池约翰的歌。


池约翰并没有离开直播间,在听到自己歌的前奏的那一刹那,他飞快地刷起了礼物,但显然还是没有比过一直在刷礼物的赵泳鑫,于是他加快了手速。

看到檀健次没有理自己,赵泳鑫本就郁闷,这下池约翰算是撞在了枪口上,一时间他顾不上刷礼物的手,给池约翰打去了电话。


“池约翰,你真…绝了都!你简直了你知道么,等着吧昂等着吧,你最好祈祷一下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心情好一点。”


被劈头盖脸骂了一顿的池约翰一脸懵逼,他不就是给檀健次刷点礼物么,怎么又和赵泳鑫杠上了?

想是这么想着,终归还是想好好活着,在音乐结束的前一秒,池约翰停下了点礼物的手指。


骂完池约翰的赵泳鑫还觉得不解气,看着屏幕里一串的“哈哈哈”,瞬间气不打一出来。


——有人说争宠?!我需要争么???


闹了这么大一个动静,可檀健次那边还是风轻云淡,赵泳鑫甚至怀疑檀健次是不是故意装看不到自己的弹幕。


在檀健次终于解释了自己其实没怎么看弹幕,看的都是屏幕上的自己后,赵泳鑫瞬间理解了他为什么经常不理自己的评论。想着想着,他甚至笑出了声,这么幼稚的行为,自己怎么就跟着檀健次胡闹了呢?但是还是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小臭美 真可爱


在歌单猛地放到肖顺尧的歌时,檀健次的脸上露出了无法抑制的嫌弃,但搞笑的是,即使一边摆着嫌弃脸一边唱着歌,檀健次的歌词依旧一句没错。

赵泳鑫看着屏幕里的檀健次,简直笑的合不拢嘴,于是他眼睁睁地看着檀健次从一开始的一脸嫌弃到知道肖顺尧可以看回复后瞬间改变的态度,直接笑出了声。


——小怂样 真可爱


“小怂样儿真可爱?怎么这么官方呢这话说的。”


赵泳鑫发誓这句话他真是随便发的,没指望檀健次能够看到,结果他不但看到了还读出来了,这就让赵泳鑫瞬间觉得有些郁闷。

有心的话他一句不看,无心的话倒是一句不漏。

郁闷驱使着他让他有些抱怨地按下键盘,然后就开始无止尽的刷屏。


——你怎么就是看不见 晚点见面这句


“晚点见面?”


在赵泳鑫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刷屏后,檀健次终于读出了这句他期待已久的话。


“不好吧…见面得干点啥。”


檀健次刻意压低的声线显得有些暧昧,赵泳鑫瞬间感觉心头一阵燥热,他有些烦闷地扯开衣角,傲娇地翻了个白眼。


—— 切 爱见不见



25

有一段时间,檀兮尔被骂的很惨。

檀健次的微博下处处都是惹人扎眼的话。檀兮尔的他可以删,檀健次的微博并不完全属于他,他没办法删,他只能一遍又一遍看着那些刺眼的话然后手指滑屏而下。


他这一年过得太苦了。


公司没办法给他影视上的支持,他只能自己努力。一遍又一遍地投递自己的简历,一次又一次地演练试戏,甚至自己买了角色的衣服自己在酒店里拍摄了场景给制片方发过去。

甚至在又一次重新从垃圾桶里捡回被丢掉的履历时,他开始怀疑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网上的谩骂也接踵而来,一度让他的情绪很低迷,有一段时间他真的觉得自己活得很累。

事业没有起色,梦想没有阶梯,他吃不好更睡不好,整个人一下子消瘦了下来。


谩骂是突如其来的。

有些话是可以过眼不入的,但有些话却会像把刀子一般直戳人心,拔不出抽不下,只能一遍又一遍看着鲜血从伤口渗透出来直至喷涌而出。


——什么檀兮尔和檀健次,我看是人格分裂吧?怎么,知道檀健次不讨人喜欢所以分裂个檀兮尔出来引人注目?


檀健次放下有些发烫的手机,揉了揉发痛的眉心,皱着眉不说话。

檀健次做不到人见人爱,他知道。但檀兮尔是他内心最宝贝的一部分,是他捧在手心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唯一,这也是赵泳鑫赐予的一部分,他可以接受谩骂,但檀兮尔不行。

他是天使,他没理由接受这些恶意。


这几天由于工作的原因,檀健次一直待在国外,日夜颠倒,有些分不清时间,再加上这些网络上烦人的事,他已经很久没有看手机了,直到今天偶然拿起手机看到时间,才突然意识到——

赵泳鑫的生日到了。


他略微有些懊恼自己没有定个闹钟提醒一下,赵泳鑫知道他这段时间忙,是万万不可能专门为这么一件小事打他电话的。

打来尘封已久的微信,忽略掉99+的消息,檀健次一下点进了置顶赵泳鑫的微信,没多久前他发来了一个视频,是一堆人围着他帮他过生日。

人群中心,赵泳鑫笑的开心,对着镜头比着“耶”,璀璨的灯光印在他的眼底,就像是往水里倒入了满天的星星,波光粼粼闪闪发亮。然而他只盯着镜头,就给了檀健次一种他眼里只有他的错觉。


“兮尔,我今天很开心,你呢?”


仿佛一个急刹转弯直冲向前,莽莽撞撞不知深浅,一种名为“吃醋”的情绪突然在檀健次心底横冲直撞爆发开来,他只觉得愤怒,只觉得委屈,只觉得自己孤身一人无人可依。


兮尔?兮尔!兮尔。

又是兮尔。

难道檀健次在你们心中就无人牵挂吗?


小助理赶得凑巧,在檀健次丢开手机的时候站到他的身后,在手机黑屏的最后一分钟,他看见了檀健次和赵泳鑫的对话框。

檀健次没有回他。


“老板…”


小助理本是过来告诉他近期的行程安排,但看着自家老板的脸色,她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站在他身后略微有些手足无措。

檀健次没有回头看她,尽管周围散发着一阵生人勿近的气场,语气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有酒么?”


小助理被问的一愣,没有等到回答的檀健次扭过头去看他,以为是自己没有说清楚于是又重复了一遍。


“啤酒也行。”


这下,小助理总算看清了他的表情。

他面色平静,嘴角微微向下垂,显示着一副“不想说话”的神态,似乎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激起此刻他内心的波澜,如果忽略那双眼睛周围略显微红的皮肤,小助理可能也只能把他这一行为归结于心情不好。


“老板…可是明天还有工作…”


“推了吧。”


一股莫名的烦躁突然涌上他的心头,檀健次倒在床上,抬起手臂挡在眼前遮住锃亮的光线,声音

还是一贯的冷静平缓。


“推了吧,没事。”


小助理没辙,只能依他的意愿拿来了几听酒。接下去的时间,檀健次就是一言不发一口又一口地喝着闷酒,偶尔抬起眸,只是平视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在脑袋开始昏昏沉沉的一瞬间,他知道自己开始醉了。


在迷迷糊糊期间,他打开手机,果不其然看到了赵泳鑫再一次发来的几条微信。


“你干嘛呢,檀兮尔同学?”

“工作忙完了吗兮尔?”

“兮尔,睡了吗?”


他只感到自己的脑袋像是被人破开,强硬地塞进去一些不属于他的东西一般生生作疼,眼前蒙上了一层疯狂而炽烈的色彩,脑袋里回响的声音却是格外清晰。


赵泳鑫曾跟他说过。

檀兮尔,我爱你。


那是赵泳鑫为数不多敢于面对自己情感的时候。只是他从来没有说过“檀健次,我喜欢你。”


一个身体,两个灵魂。

他把他们分的太开了。


突然很想唱歌,唱的撕心裂肺唱到天荒地老才好。唱到眼角发酸嘴角泛起一丝苦涩,大概才算唱到人心底。


借着酒精凭着醉酒时的一腔孤勇,檀健次录下了两首歌的片段,时间已经不早了,他没指望有多少粉丝能够听见,反正也不是唱给他们的歌,但他却私心那个人听得见。


“爱跟生活的一切 只因为我知道怎么拆开。”

“我不再 去执着我是谁。”


檀健次不是没想过不要如此钻牛角尖,事实上来说檀健次和檀兮尔本就是同一个人,但他心知肚明,在他自己心里,在赵泳鑫心里,檀健次和檀兮尔就是不同的两个人,唯一不同的,就是檀兮尔有着檀健次最真挚热烈的情感,这些情感藏在他心里,很深。

檀健次没办法出名,没办法在那个时候星程万里,所以他被谩骂,被曲解,但这绝对不应该牵扯到檀兮尔。


可能现在的檀健次做好了打算,又或是他意料之内的结果,檀兮尔的账号从这一天起就再也没有更新过。


他独自出来闯荡太久,他已经没有家了,他不能再因为没有檀兮尔而失去赵泳鑫了。


赵泳鑫是在接近凌晨五点的时候听完的歌。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头泛起一丝剜心的疼痛。檀健次没有跟他说,但他就是知道这首歌是唱给他听的。在檀健次低沉压抑的嗓音中,他听到了太多委屈太多心酸太多无奈了。

这不禁让他想起了前几天他看到网上的谩骂,想去安慰檀健次,结果他却只是轻轻勾着嘴角,声音温柔而缓慢。

他说。

“兮尔已经找我告过状啦。没事的,小鑫。放心吧,我会保护好兮尔的。”


直到这一刻赵泳鑫才猛然想清楚,为了自己,檀健次做了多少妥协。他宁愿配合着自己演着“檀健次和檀兮尔”的故事,为的只是自己这不愿承认内心只想着逃避而不敢正视的感情。


檀兮尔被保护着长大,那檀健次呢?

又有谁为他遮风挡雨呢。


赵泳鑫没忍住打通了檀健次的视频电话,虽然他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可出乎意料的是那人接的很快。

屏幕那头,檀健次没有说话,脸上带着点醉酒的微红,眼神却很清明,想来是酒醒了,透过听筒只能听见他轻轻浅浅的呼吸。


“健次?”


赵泳鑫试探性地叫了他一声,檀健次瞬间勾起了嘴角,眼睛里蒙上一层晶亮的水雾,就像三四月含苞待放的花,一掐就能掐出满手的水,带着清淡的芬芳直冲冲地往人心底钻。


“小鑫,生日快乐呀。”


赵泳鑫笑了,笑的温柔而多情,眼神中带着无限的缱绻。


“我今天很快乐,健次。”

“但是如果你在,我会更快乐。”


赵泳鑫突然的直球攻击打的檀健次一个措手不及,他有些慌乱地低下头,嘴角却止不住地上扬。赵泳鑫一向喜欢用一些含糊不清暧昧不明的话去让人误会沉迷,但这一次他却听出了他的认真。

不是敷衍,不光是嘴上说说,而是真情实感。


他的心里突然泛起一股甜中带苦的莫名情感,于是用低头隐藏住了自己所有的情绪,早在刚才他就把醉酒时唱的两首歌都删了,但他确信赵泳鑫听到了,所以他突然想不明白了,赵泳鑫这意外的转变对他来说到底是好还是坏。


“健次,你累吗?”

“我的意思是说,一个人在外面这么久了,你累吗?”


赵泳鑫看着突然沉默下来的檀健次,心中猛地泛起一丝心疼,那人本就并不宽大的肩膀蜷缩着,包裹住一个弱小而又脆弱的自己。

赵泳鑫知道,檀健次就不是那种会叫苦喊疼的人,他只会处处碰壁满身是伤后,自己蜷缩在一个角落舔舐伤口,挡住那喷涌的鲜血,却还是回过头对着别人露出一个微笑,暖暖地安慰着:“我没事。”


“所有人都在问我的未来,可是,除了你,小鑫,除了你。”

“只有你问我累不累。”


仿佛突然戳中了檀健次的某个点, 他几乎有些缓慢地开口,声音低沉而又压抑,仿佛要把这么多天的委屈和痛苦一并吐露出来。

他抬起头,眼眶微红。


“他们都说天高任鸟飞,可是我不想当鸟。”

“鸟飞到哪里,栖息到哪里。”

“小鑫,鸟是没有家的。”


他脆弱的样子像把锋利的刀刺痛了赵泳鑫的心底,是谁压抑不住的叹息,只留下心里的熔洞在唰啦啦地漏气。

他止不住地心疼,有些后悔自己不在檀健次的身边,只能隔着一个冰冷的手机屏幕给予他些许安慰。

他说。


兮尔,回家吧。


“是兮尔,还是健次?”


赵泳鑫叹了口气,心底有一股冲动瞬间破土而出,本来被迷雾蒙住的钥匙好像突然找到了锁,他好像在一刹那想清楚了很多东西,就像是越过万里山丘突然找到了终点。

他有些郑重地开口,眼神里带着坚定和决绝。


“檀健次,回家。家里给你新买了窗帘,是你爱的款式,给你铺了新的床单,你可以试试,空调旁也给你放了新的空气净化器。”

“檀健次,回家。”


“bass在等他的小妈,我也在等你回家。”


tbc

——————————————————————

其实我前天就想发啦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一直发不出来 索性多写一点再发😭😭

本来2018年我只想写《害怕》这首歌的 但是多多的那场直播太甜了 所以我也写进去了 因为是临时加的所以24和25可能感情线有点莫名其妙 宝贝们体谅一下😭

最后 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4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