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香and赵薰薰

vb:磕磕磕专用

【鑫多】傻

赵泳直播让我感受到了他明显的变化 我的小歌者真的有在好好成长😭一下子有了这篇文的想法

《傻》

现实向 一发完

9000+

因为种种原因 麻烦看到这篇文的宝贝热度给到这里《傻》(重发)  谢谢 (点不了链接的就是合集里的下一篇 宝贝们自己翻一下)


个人想法 勿上升真人~ ​​​

——————————————————————



时间的定义是什么?


“是从彼此陪伴走过籍籍无名到各自璀璨但身后依旧有你。”


01

今年3月,猎罪图鉴火了,带火了檀健次。


几个哥哥都高兴,普天同庆奔走相告,王一浩拍了个视频发到群里,是他举着酒瓶挡住了脸:“我们老幺争气,哥哥们沾光了。”


池约翰走队形,不知道是真喝了还是激动,通红着张脸,嗓门极大:“阿酸,来,干了!”


肖顺尧回的有些慢,却也是没忘记跟着队形来。可能是临时拍的,旁边没酒杯,拿着个卷筒纸对口吹:“健次,恭喜!”


檀健次没忍住,笑了——傻。


等了半天没等到赵泳鑫,檀健次不得不承认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难过的同时有些释然,安慰自己——可能他有事吧。


说句实话,群里的消息赵泳鑫不是没看到,檀健次火了,他打心眼底替他高兴。只是檀健次的火似乎也带来了其他什么东西。

檀健次火了,一堆人开始探究他的过去,墙角挖着就挖通到了他这里,以前他没觉得什么过分的行为到了现在就被无限放大,所有的暧昧行为在当时其实也只是为了表达他对檀健次的喜爱,但放到现在却好像变得有些不妥,自然也是众说纷纭。


那时的赵泳鑫的粉丝开始天天上涨,明明没做什么。


“好事儿。”看着愁眉苦脸的赵泳鑫,王一浩安慰道,“你别担心。”


赵泳鑫在担心什么檀健次实在不知道,他只能感觉到赵泳鑫变得有些奇怪,变得有些畏畏缩缩,变得有些躲躲藏藏。

问他,他也只是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


“你怂什么,赵泳鑫?”檀健次难得的生气,挂断电话前还是忍不住再问了他一句,“你怂什么?”


对啊,怂什么。


赵泳鑫没办法。

他没法儿说,粉丝增长是好事儿,有人关注更好,他没想檀健次理解,也没指望他理解,檀健次希望他好,他知道,所以更没办法告诉他困扰自己的真正原因。

他什么都没做就获得了那么多关注,这让他觉得有那么一些没办法心安理得。檀健次知道的话肯定觉得无所谓,甚至替他开心觉得理所当然,但他却开心不起来。


他觉得自己不够好。

配不上这样的檀健次。


赵泳鑫内心敏感,想得太多,网络上许多言论都让他没办法心安理得地接受这样的关注。有磕cp的,自然也有骂他蹭热度的。但这都不是他担心的理由,许多趁机黑檀健次靠卖腐博得关注这样的言论才真正刺入他的内心,可能看到的多了,他的顾虑就大了。


明明不是这样的。

他想。

明明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怎么就成了黑他的理由了呢。


这是赵泳鑫第一次产生逃避的想法。他不想在檀健次的上升期毁了他,所以开始慢慢远离他,想让檀健次安安心心搞事业。在群里看到大家一个又一个的祝福,赵泳鑫差点没忍住也跟了队形,在心里痛骂自己一顿还是止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王一浩觉得奇怪,没忍住私聊他:“为什么不在群里说话?”

“不想说。”赵泳鑫发了个语音,语气有些无奈,“我太累了,浩。”


王一浩沉默了,赵泳鑫的聊天框上“对方正在输入中”停了半天,没有下文。他就这么等着,他知道王一浩有话对他说。

好像是等了很久——至少赵泳鑫是这么觉得,王一浩才打了个视频电话过来,没笑容,表情严肃:“阿薰,不能这样,没有必要。”

看着赵泳鑫低头不说话,他的声音悄悄抬高了些,有点不开心的样子:“健次在等你。”


赵泳鑫终于抬头了,不知是灯照的刺眼还是盯着手机看了太久,亦或是别的原因,王一浩竟然觉得他的眼眶有些发红,红的有些明显了。


“他不该等的。”

赵泳鑫抽了抽鼻子,可能意识到自己明显的不对劲,他赶紧揉了揉眼眶装作是眼睛不舒服的样子。他勾着嘴角,笑意没达眼底:“他等不起的。”


一语双关,王一浩没说话,意味深长地盯着赵泳鑫看了好一会儿,挂了电话。

没过一会儿,发来一条消息——阿薰,你太傻了。


是啊,傻。

赵泳鑫笑了笑,越笑越觉得鼻子酸胀,不受控制地躺倒在床上,手臂遮住眼睛挡住刺眼的光。这下清楚了,眼眶红不是因为灯的原因。

不傻怎么会想着放弃呢,赵泳鑫?

檀健次明明那么好。


可他不愿拿檀健次赌,赌不起。


晚上,檀健次终于还是收到了赵泳鑫的微信,和群里几个人一样,同样发了个视频,是私聊,不像他以往的作风。


视频里他一身黑衣——檀健次说过他喜欢看他穿黑衣服的样子。眼神温柔至极,嘴角勾勒出绝佳的弧度——不张扬,但好看。语气温温柔柔,一下就闯进了檀健次的心底。

他没像哥几个一样拿着啤酒甚至是卷纸筒,而是捧着玻璃杯,杯底倒着些许红酒,像是特地装饰过的,有些精致得过了头。轻轻在镜头前碰了一下,发出一声清脆的“砰——”然后细细抿了一口,有种庄重的仪式感。

他笑,眼神里像有暗潮汹涌,檀健次看不太懂,还没反应过来就只听见赵泳鑫温柔的语调,他说:“健次,你太棒了。”


檀健次奇怪,他本来应该觉得很开心,但不知道为什么又觉得赵泳鑫的话暗藏深意,他的表情也有些不太对劲,和平常一样,但好像又不一样。

视频的结尾赵泳鑫没说话,嘴皮子动了动没出声,但檀健次却看懂了。


他说。

起飞吧,兮尔。



02

今年4月份的时候,檀健次回了趟北京,粉丝隔着几十米的距离都能感受到他的雀跃,走的手舞足蹈,脚步都轻快了。


檀健次确实是开心,一方面是因为要回北京,搬了新家,另一方面是因为终于可以看见赵泳鑫了——他们有一段时间没见了。


回北京前两天檀健次在群里说了,上飞机前又给赵泳鑫发了条微信:要上飞机了,大概两个半小时,你来接我吗?

赵泳鑫回的很快——好,我等你。


两个小时不久,檀健次却等的着急,一段路下来几乎是有些兴奋得过了头。明明前一天因为工作并没有怎么休息,在飞机上却一点也睡不着,小助理坐在旁边有些奇怪地问:“老板,不困吗?”


檀健次摇摇头,看着眼皮都快耷拉下来的小助理,有些心疼——每天跟着自己跑来跑去,累坏了。帮她要了张毯子盖好,语气温柔地说:“睡吧,醒了我叫你。”


老板好温柔,便宜小鑫哥了——这是小助理彻底失去意识前最后的想法。


下了飞机,檀健次打发走了所有身边的工作人员就直奔停车场,怕赵泳鑫等久了行李车都没拿就大包小包地拎着往外跑。


“小鑫,我到了,你等等我。”檀健次给赵泳鑫打了个电话,跑的快,有点喘。

赵泳鑫听着电话里粗重的喘息音和稀稀拉拉调整行李位置的声音,有些心疼,语气不免带上了点焦急:“都说了我不急,你慢点来。”


可能是不小心碰到了挂断键,没等到檀健次回答通话就中断了,他没再打回来——可能是实在没手腾出来了,赵泳鑫有点不放心,下了车想去找檀健次。

车门还没来得及锁,檀健次就已经走到不远处的通道里了,不远,在赵泳鑫的视线范围内。东西实在是多,他走的有些摇摇晃晃,没过脑,赵泳鑫三步并做两步赶紧过去接过东西。


檀健次低着头,被突然伸出来的手吓了一跳,抬起头对上赵泳鑫的视线,笑了,眉眼弯弯,口罩挡的严严实实,看不清脸。


东西确实重。


赵泳鑫揉了揉酸胀的手臂,有些嗔怪地看了檀健次一眼:“不是跟你说了慢慢来吗,怎么不拿个推车,这么重。”


傻。


檀健次可能读懂了赵泳鑫眼里的情绪,熟稔地摘下自己的帽子戴在他头上,帮他把后备箱的门打开,语气不太平静:“我想见你啊,小鑫。”


太想你了,小鑫。


赵泳鑫放东西的手一顿,低着头勾起嘴角——偷笑,眼里却闪过一丝莫名的情绪。他转过头把檀健次抵在车角,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他。


“怎么不摘口罩?”


赵泳鑫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檀健次一愣,没有反应过来,随即马上笑了:“急着摘口罩干什么?”

没等檀健次动手,赵泳鑫自己已经上手了,几乎是和话语同步进行的,他说:“让我看看你。”


口罩摘下来了。


乌青的眼底,疲惫的双眼,有些病态苍白的脸,好像刚经历过一场饥荒的人,赵泳鑫一阵心疼,双手捧住了檀健次的脸——没有奶膘,手感不同,和以前不一样了。

赵泳鑫心里钻心的疼,有点不是滋味,揉了揉檀健次的脸,凹出了一个嘟嘴的造型,心疼地说:“怎么瘦了那么多?”


“没事的,小鑫。”

檀健次没有反抗赵泳鑫,就着这个动作跟他说话,话语有些含糊不清。他眼底太亮,灼烧得赵泳鑫有些睁不开眼,“我不累的。”


怎么会不累呢。

怎么可能不累呢。

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呢。


看着檀健次闪着光的双眼,赵泳鑫说不出反驳的话,心底泛起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许久,长叹一口气。他抬起手在檀健次额头上轻弹了一下:“傻不傻。”


傻。

到底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们。


檀健次伸手碰了碰赵泳鑫弹到的地方,明明不痛,却烫的刺骨。他笑,嘴角一下消失了,眼睛弯成了个月牙,他说:“傻,那你要么?”


赵泳鑫没说话了,眼底闪过一丝深意,他抿着嘴不回答,心里纠结,心尖苦楚,揉了揉檀健次的脑袋带他上车。


当然想要。

但怎么敢要。


檀健次说着不累,上了车就开始犯困,赵泳鑫转过头的时候他已经睡熟了——头一摇一晃,睡得并不安稳。

赵泳鑫勾起嘴角笑,看着檀健次一脸温柔,心里想着:果然不管怎么长大,终究还是个孩子。他稳稳地把车停在路边,伸出一只手垫在檀健次脑袋后面,让他睡得舒服点。


檀健次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他挪了挪脑袋,这才感受到身后垫着的手臂。感到自己手臂上温度的消失,赵泳鑫放下手机。


“醒了?嘶——”


时间有些长了,赵泳鑫收回手臂才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和麻木,几乎下意识地皱眉,檀健次吓了一跳,赶紧帮他揉着手臂。

揉着揉着,突然笑出了声,檀健次恶作剧般地加大了点力气,成功看到赵泳鑫龇牙咧嘴,他嬉皮笑脸,又有些感动地说:


“你傻不傻啊小鑫。”


赵泳鑫深深地看了檀健次一眼,也笑了,笑到鼻头泛起一阵酸楚,眼眶微红。


傻啊。

明明是那么喜欢的人。



03

檀健次搬了新家,让赵泳鑫直接送他到新家,叫上了王一浩和池约翰来暖新房。

王一浩到的快,大包小包,檀健次赶紧拎着进屋:“干嘛这么客气啊浩哥,来还带这么多东西。”

王一浩笑着揉了揉檀健次的头,说:“哥哥的老幺,该宠。”


檀健次笑了,有些恃宠而骄,赵泳鑫靠在门旁没说话,王一浩斜眼瞟了他一眼,有些意味深长,檀健次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赵泳鑫,赵泳鑫点点头:“该。”


池约翰来的动静更大,东西带的太多拿不住直接撞在门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咚——”。

“新家新家。”檀健次开着玩笑,“你别给我拆了。”


三个人围着桌子坐着,王一浩下厨,没让檀健次帮忙。六菜一汤,香得很。

吃饭的时候,池约翰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环顾了半天终于发现了。

“阿酸,你这房子大,但就是缺点烟火气。”


檀健次愣了一下,停下了手里的筷子也看了看,是冷清。

缺,是缺。


赵泳鑫好像想到了点什么,手抖了抖,夹的菜掉了下去,没人注意,只有王一浩看的清楚。

吃完了饭,王一浩和池约翰喝了点酒,池约翰就留在檀健次家睡了,赵泳鑫送王一浩回去。路上,王一浩看着驾驶座的赵泳鑫的侧脸——皱眉,抿嘴,严肃的不像话。


“明明那么喜欢。”

王一浩叹了口气,有些无奈,还是决定劝一劝他:“别做傻事,阿薰。”


“我没冲动,浩,我想明白了的。”赵泳鑫揉了揉眼眶,酸胀,难受得他心烦意乱,握着方向盘的手有些发抖——不是空调开的太冷。他没移开视线,眼睛有点失神,“我没那么好,不能毁了他。”


王一浩没说话,他理解赵泳鑫。

檀健次处于上升期,之前能扒的料太多,造谣只是随随便便的一件事。赵泳鑫在他身边就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爆炸就会让他粉身碎骨。

最好的办法是手放开。


不是傻事。


车开到一半,赵泳鑫电话响了,开车没法接电话,看到是檀健次,他让王一浩接通,开免提。


“小鑫,明天陪我去买家具,好吗?”

檀健次的声音传来,有点轻,旁边安静,池约翰应该是睡着了。

王一浩扭头看向赵泳鑫,想看他是怎么回答。赵泳鑫面不改色,语调温柔的不像话,神色透露出一丝晦暗不明:“好,明天我来接你。”


挂了电话,檀健次瞬间收起嘴角的笑,眼神逐渐深沉,抿紧双唇心里不是滋味——赵泳鑫变得太多,从猎罪图鉴官宣以来。


赵泳鑫以为他看不出来。

赵泳鑫把他当傻瓜。


赵泳鑫知道檀健次爱睡懒觉,所以第二天没有一大早就去而是等到了下午。两个人挑挑拣拣选了一大堆东西,出来时刚好碰到日落。


“小鑫,发个微博吧。”檀健次看着日落笑,夕阳的余晖落在他脸上,把他的发色照的金黄,“闭关那么久,微博快长草了。”


赵泳鑫本来没想发,突然想到了什么,点点头。


拍了张落日——季更。


檀健次上了微博,想点赞,被赵泳鑫制止了。

“别点。”赵泳鑫拿过他的手机熄屏,“你别点。”


像是印证了自己的猜想,檀健次拿回自己的手机,眼睛死死盯着赵泳鑫,他表情严肃,赵泳鑫心跳得飞快。


“小鑫,到底为什么?为什么闭关,为什么改变自己,为什么疏远我?”

檀健次有些生气,激动的情绪让他浑身发凉,双手握紧,指甲在手心留下了规则不一的新月。他平静了一下呼吸说:“你到底看到了些什么?你到底在想什么?”


没有疏远你。

赵泳鑫差点脱口而出,话语哽在喉头被硬生生地咽下。他表情复杂眼神纠结,眼底像是被炮火攻击满目疮痍,许久,他叹了一口气。


他说。

我们分手吧,檀健次。




04

分手不在檀健次的意料之外。


“理由呢。”

他脸色平静地看着赵泳鑫,眼神也平静,好像没有一丝触动,“我想我需要个理由。”


“没有理由。”赵泳鑫已经处在破防的边缘,他低着头挡住眼底的晦暗不明,不敢抬头对上檀健次的眼睛,嘴还是硬的,“找理由的人太傻了。”


“我就是傻,赵泳鑫。”檀健次捧起赵泳鑫的脸,让他和自己的目光对视,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他带着点循循善诱,把赵泳鑫一步一步逼向悬崖的边缘,“你把我当傻瓜,我就甘愿做傻瓜,小鑫。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你明明是爱我的。”


赵泳鑫快要绷不住了,他的嘴唇开始颤抖,眼眶涨得通红,想要挣脱开檀健次的手:


“别问了。”


你别问了,檀健次。


檀健次不愿轻易放开他,托着他的脸抵住自己的额头。赵泳鑫终究还是没忍住,滚烫的泪水从眼底夺眶而出,砸在檀健次的手上,竟有些烫的发热,他的呼吸不平稳,一下又一下喷吐在檀健次脸上,带着些许灼热。


他想说,因为我爱你啊,檀健次。

他说不出口,他没办法说出口。


现在,慌的变成了檀健次。


赵泳鑫很少哭,尤其是当着他的面哭。他一哭,檀健次就觉得自己的心被凌迟了一般,千刀万剐,千疮百孔。


“你别哭,小鑫。”

他稍稍离得远了些,抚上赵泳鑫的脸,手有些颤抖,企图擦干净那滑落的水滴,这一下,他也有些妥协了。

“我们不爱了,好不好。”


“我保护不了你,兮尔。”赵泳鑫的情绪稍稍平静了些,听到檀健次的妥协,他心如刀割,却又松了一口气,“檀健次,你要大步往前走,过好自己的生活,别回头,别等我了。”


等不起的。


又是一语双关,檀健次懂了赵泳鑫的意思,他深深地看了赵泳鑫一眼,笑,笑意不深,带着苦涩:


“赵泳鑫,你真傻。”


赵泳鑫不说话,没等到他的回答,檀健次有些失望,扭头就走。赵泳鑫看着檀健次离开的背影,目光复杂。


是啊,傻。

我小心翼翼地爱你,没想到就用尽了所有力气。



05

不等了吗。

说不等就真的不等了吗。


檀健次最后没有答应过赵泳鑫。


檀健次越来越火,走的路越来越远,却还是忍不住回头关注着赵泳鑫。赵泳鑫说让檀健次别等他,依旧没出关,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追赶着。


所有人都看得出,赵泳鑫变了。


他沉稳了,温柔了,说话也好像没有以前那么肆无忌惮了,会开始斟酌措辞,会开始小心翼翼。

他好像变得更好了,只有身边的人知道,他只是在努力找回以前的状态,努力从他们口中的“老赵”找回以前“小鑫”的影子。


“阿薰,你放松点。”王一浩心疼这样的赵泳鑫,他好像没把自己的命当回事,太拼,“你已经很好了。”


“放心吧,浩。”赵泳鑫的脸上充满疲惫,脸颊渐渐瘦成了原本的模样,他还是笑着,强撑着笑容安慰王一浩,“我自己心里有数。”

苦中作乐,实在撑不住的时候,赵泳鑫就会自己在心里嘲笑自己。


傻吧,赵泳鑫。

选择放手又不肯真的放弃,来来回回折磨自己,太傻。


他想让檀健次一回头就能看到他,他想让自己对得起粉丝的喜欢,他得让自己变得更好。他得有站在檀健次身后的资本,他义无反顾,飞蛾扑火,却甘之若饴。


“我不会倒下的。”


我怎么敢倒下,我的身后空无一人。



06

檀健次一直默默地关注着赵泳鑫,赵泳鑫不知道。

赵泳鑫出关以后的每一本杂志,每一场直播,檀健次都没有落下。看着骄傲肆意飞扬的赵泳鑫,檀健次打心眼底替他高兴。

赵泳鑫,他的小歌者,他的小鑫,就应该肆意散发自己的魅力才是。


那次以后,赵泳鑫和檀健次没怎么联系过,檀健次也忙,没时间联系,分手是赵泳鑫提的,他也不好意思联系,就这样拖拖拉拉拖到了八月。


赵泳鑫要在广州办巡演——日落派对。


王一浩偷偷告诉檀健次了——他准备的很辛苦。


赵泳鑫这段时间过得很不好,檀健次知道,王一浩也告诉他了。他心疼,自责,却理解赵泳鑫。他没有劝赵泳鑫,他知道赵泳鑫要强,他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更重要的是他相信赵泳鑫做得到。


所以这场巡演,檀健次没有多表示,只是发了条微博暗示了“日落”。为了避嫌,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互动了,这么明目张胆的暗示只要稍微有点想法的人就看得出来。


赵泳鑫看到的时候,内心是复杂的。


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微信都点开了视频通话却还是打不出去——当时是他抢着推开檀健次的,现在让他主动去联系,他好像还是有点过意不去——尽管他知道檀健次永远不会真正生他的气。


檀健次最近忙的要命,他有所耳闻。心疼之余也是有点欣慰,他真的有在过好自己的生活,有在不停地前进,没有站在原地等他,其实也不需要等他。


犹豫再三还是打了个电话过去,那人接的很快,赵泳鑫有点惊奇——明明是那么忙的人。


“小鑫?”檀健次在笑,眼睛里闪着光,语气却很平静,他好像知道赵泳鑫一定会打电话给他,“你舍得来找我了?”

赵泳鑫有满肚子的话想说,真到这个时候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支支吾吾地说不出口,到了最后只问出了一句“你最近还好吗?”

“不好,小鑫。不好。”檀健次回答得很坦诚,“我很想你。”


赵泳鑫鼻子酸,心窝疼,一抽一抽的,他呼吸不过来,他没办法呼吸。


赵泳鑫说:“兮尔,你不应该的。不理智的人太多了。”


会被黑吗?

是会被黑的。


他们会说他蹭热度,炒作,但这都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们会说檀健次卖腐,博关注,擦边,他最近被盯得太紧了。

檀健次看得开,赵泳鑫不行。

檀健次被诬陷,自己的努力被否定,他有自己的骄傲,接受不了。


“小鑫,他们黑我,无所谓,风头会过去的。但你应该被看到。”檀健次只是笑笑,尽管在这种话题下笑显得有些奇怪,他好像一定要跟赵泳鑫说明白,“我在一点点地变好,小鑫,但你也是。我没有等你,我在向前,因为我知道不需要等你,你不需要的,你会非常快地赶上来,我一直都很相信你。”


檀健次调整了一下坐姿,手机晃了晃,他没管。镜头歪了,没对焦,看不清他的脸,只能听到声音。


“我只是想告诉你,地球是圆的,小鑫。我们都在往前冲,追追赶赶,但你要是累了就转个身,我也在你身后。”


手机又开始晃动,逐渐清晰起来的画面让檀健次的脸显露出来,他还在笑,脸色不是很好看,可能最近还是累了,但眼睛却异常的明亮。

赵泳鑫感觉自己的心又开始狂跳了。


是了。

他的身后怎么会是空无一人呢。

他的身后还有檀健次啊。


檀健次说:“兮尔需要你保护,小鑫,但我也可以保护你。我们是彼此的软肋,但也是盔甲,所以,往前走吧赵泳鑫,别有顾虑。”



“你不需要假借别人的阳光,你就是自己的太阳。”


电话是檀健次挂断的,赵泳鑫没反应过来。他笑,眼角酸胀,喉咙像被哽住了一样,他笑自己像个傻子一样。


是啊,傻。

怎么会指望檀健次真的就这样放弃对他的感情,他那么骄傲一个人。

檀健次也傻。

居然把赵泳鑫想成那么好的一个人。


能怎么办呢。

只能努力变得更好啊,他得有保护檀健次的资本啊。



07

巡演很成功。

檀健次在线上看了全程。

中途赵泳鑫亲吻了粉丝的手背,他没觉得吃醋,恰恰相反,他还有点自豪——他的小鑫,明明是那么温柔一个人,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粉丝——你们没喜欢错人。


赵泳鑫成长得太快了。

快到似乎只是一眨眼间,就改变了全世界的弧度。


巡演结束后,他直播。


粉丝都发现了,赵泳鑫变得温柔极了,他好像在一瞬间长大,一瞬间摆脱了以前幼稚的模样,只有偶尔傲娇的行为能看出以前的影子。


他真的有在变好。

变得更好。


“还是那句话,赵泳鑫有活动的时候或者是有…有事件的时候,稍微关注一下,平时的时候,好好生活,好好爱你们的家人,好好爱你们的工作,好好爱你们的朋友,珍惜你们的朋友,好好享受你们的生活,不管你们的生活带来的是酸甜苦辣,这都是我们一样的,我们都会经历的。我…我有一些小动静的时候,过来看看,就ok了。”


檀健次进来了的时候,赵泳鑫刚好说到这里。

他看着镜头,脸上是挡不住的温柔,语调很软,好像在讲道理,其实只是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赵泳鑫这段时间具体发生了什么,檀健次不清楚,但他之前说过希望檀健次能做自己,他一定也有在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在好好地前进,所以他希望自己的粉丝们也能够好好爱自己,爱自己身边的人。


温柔是形容词。

但温柔是赵泳鑫本身。


檀健次撑着头,手机架在面前,他看着赵泳鑫笑。


——自豪。

太自豪了。


赵泳鑫说在努力从大家口中的“老赵”变回原来“小鑫”的模样。


“就是小鑫啊。”檀健次喃喃自语,“一直都是小鑫。”


他是他们口中的“老赵”,却是檀健次心里一直的“小鑫”。

在他心里,他永远是最好的模样。


“一定记住家人是第一位的,第一位的,朋友…很重要。不要让你们的家人受伤,不要让你们的家人受到伤害,不要让你们的朋友受到伤害,嗯…我知道你们很在意这个,我也很在意这个。保护好我们的家人,保护好我们的朋友。”


一语双关。


直播结束,檀健次给赵泳鑫打了个电话。

单刀直入——“小鑫,要保护的只有家人和朋友吗?”


幼稚。


赵泳鑫笑,哄他:“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而我——”


“要保护好你。”


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檀健次没忍住笑出了声,笑声太憨,赵泳鑫也被逗笑了:“多大了,檀健次,还问这种问题。”


“傻不傻?”


“傻啊。”檀健次大大方方地承认,可能还有些莫名的自豪,软软的语气让赵泳鑫忍不住想要立刻飞到他身边揉揉他的脸,“傻,你要么?”


又是这个问题,但这一次赵泳鑫没带丝毫的犹豫。


“要啊。”


怎么可能不要呢。


End

——————————————————————

再重复一遍 麻烦看到这篇文的宝贝把热度给下一章 因为这篇被人刷热了 谢谢


无逻辑 想到什么写什么 

之前的排版太耗时间了 这两天实在没有精力再去排版 希望这种格式宝贝们能看的习惯呀❤️


《野蛮生长》过几天会更的


爱你们~❤️

评论(70)

热度(177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